落枕大問題

[一期鶴]口袋大小裝得下你我 0.5

#來發發廢文XDD
#PM趴囉(不是PMGO),非常大的腦洞、雷和OOC
#訓練師一期 x 研究員鶴丸
#時間順序是 00  0.5  01
#沒有前言,唐突開始

--


  一期有時候想抱怨他們的文字系統,同音不同字的問題在某種程度上有點惱人,以至於搞錯一個簡單詞彙就會不經意地產生蝴蝶效應。一期原本以為修行期間不會有任何交際活動,誰知道他現在居然被平野和路卡利歐架著,被迫穿回了冠軍禮裝──


  「你們應該事先跟我說清楚這是一場『舞會』!」

  「容我糾正一期哥的說法,我們有說過這是『舞鬥會』。」平野耐心地給一期梳頭,而一旁的路卡利歐附和他。

  一方面來說是一期太輕率沒刨根問到底,才把「舞鬥會」錯以為是「武鬥會」。他近來精神太鬆懈被路卡利歐看出來,一見面就吃了好幾發波導彈。

  同樣有表演性質的對戰,但前者更注重社交而非切磋,不禁讓人懷疑老是唸他該找伴的弟弟們有在後頭操盤,不然這裡明明有個一位四天王可以代打,怎麼他就可以杵在那什麼也不幹。

  「怎麼?你跟人有約嗎?」鶯丸雖然在跟一期說話卻看著他的天然鳥,他想知道天然鳥的預言裡是不是漏了什麼。

  「不全然是。」一期先開兩顆領口釦子透氣,「有這類要緊事提早通知鶴丸先生比較禮貌。」

  一期和鶴丸難得沒有野營,訂了傍湖的小木屋打算住一晚放鬆,這一切卻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破壞。他不能帶著妙喵出門,只好都托給鶴丸照顧,鶴丸還笑說他的隨風球和鬼斯通很會帶孩子,他們會自己找樂子要一期放心。

  「鶴丸不會介意的。」鶯丸說。

  「我介意。」

  一期想像如果他在小木屋,那會是何其閒適的時光,他相信現在一定很放鬆自在,跟鶴丸能敞開心胸天南地北地談天、抱抱他們的貓咪,而後天然鳥的大臉就貼到一期眼前,打斷他的幻想。

  「你就相信天然鳥一次吧,牠說你絕對不會後悔的。」鶯丸亦小聲地跟平野說自己也認識鶴丸,他真的不會介意。

  傳說天然鳥的預言很準確,但總是不說清楚。

  戴上了束馬尾的假髮看起來就像他以前那樣,「路卡利歐,社交跟對戰還是有差別的,如果你是渴望磨練的話我旅行可以帶上你啊,這樣就不用再跟大家弄這些瑣碎事了。」

  「汪!汪汪──汪嗯。」

  「胡說,我從來沒有怠慢。」

  路卡利歐的意思是一期平常太依賴牠,才要用這些大小破事來磨一期,牠還為了這個活動特意調整狀態。

  「汪──汪。」路卡利歐又對坐在牠手肘上的利歐路說了些事,利歐路看上去很興奮。

  「確實有必要給利歐路看示範戰鬥……」一期感嘆路卡利歐的修行課程真的是做得滴水不漏,他部分戰鬥直覺完全是被牠訓練出來的。

  「不管怎樣我們兄弟都以一期哥為榮。」都乖乖換好裝了,平野相信一期沒理由臨陣脫逃。「鶯丸先生會送我回去,我不會在這盯著看的,一期哥盡力做就好。」

  一期最後還是不忍拒絕這麼窩心的弟弟。

  舞鬥會主要規則是在特定樂章時對戰,累積勝利達到標準就能與冠軍進行舞鬥,一期大概每五曲間隔會進入舞池一次,那時機大概已經有四名資格者有權來向他邀舞。

  「一振殿下真是紳士,有幸與您共舞的夜晚真是太美好了。」

  「不敢當。」一期是冠軍也是紳士,尤其不會讓淑女在這場合留下遺憾。他領著這位女士轉圈,打算在禮服裙擺優雅飛揚之後作結,不過一期跳舞沒戰鬥強勢,反而給她整個人轉進他的懷。

  小珠寶卻有大心機,在水晶燈的映照下,每位對戰過的女士都會想盡辦法讓一期的視線停留在她們上半身,最後再用笑容勾魂。

  曲終之時,路卡利歐早與女士的電龍行過禮,而貪戀美色的主人卻還沒放開女士,牠慢悠悠地搓起波導彈的時候才有拔群的提醒效果。

  「好的,我準備好了。」一期退回他的準備位置靜候邀舞。

  資格者中的一位小姐手舉高高,她剛剛以雪妖女技壓對手,顯然不會有人對這順序有異議。

  她挽著出人意料的舞伴出場,將對戰資格留給她的白騎士。

  「介意我為這場武鬥會增添其他餘興嗎?」

  一席純白燕尾服的鶴丸出現在舞池,不管賓客對鶴丸有無興趣眼光都被他的神秘所吸引,明明是人卻像無聲息的幽靈,哪怕是一個步子或是神韻都難像他那樣凜然有威。

  「若拒絕的話我會去換晚禮服,那會耽擱很多時間,不如就讓我這麼上吧。」

  在這裡衝著一期來的大多是女性,確實沒有限制男性來向他邀戰。

  他以為鶴丸整晚會待在小木屋,如此突如其來的情況頓時令一期失語幾秒。

  「舞鬥會就是該讓所有人盡興的。」一期招呼路卡利歐入舞池。鶴丸是否有認出他不是重點,他對任何挑戰都有全力回應的義務。

  鶴丸拿著精靈球的手高舉過頭,兩手相繞、展臂,不需言語也能明確傳達他的邀請,他們都是成熟的男人,對戰就照規矩來,誰都不須讓誰,所以──

  來跳舞吧。

  「好好表現,金屬怪!」

  「路卡利歐──」一期在令下,路卡利歐往金屬怪直衝幾乎要撞上,「劍舞!」以靈巧如跳舞的動作躲過金屬怪的衝撞,路卡利歐整氣調息,將力量注入拳腳。

  「就這樣用意念頭錘!」

  金屬怪把煞不住的衝刺力量對準地面施放,不用改向也能用後腦重擊剛落腳的路卡利歐,但這點程度的攻擊並不會令路卡利歐退縮。

  旅行途中鶴丸的教學對戰最多用上土台龜,其次是行動難捉摸的鬼斯通,一期以為鶴丸稱金屬怪為最佳助手是因為浮空和應變力,現在看來這隻金屬怪能對鶴丸的指示做出精確反應,力量亦不可小覷。

  「路卡利歐,岩石利刃!」對地一擊後,結實而密集的石刃直往金屬怪的底盤刺上,牽制金屬怪手臂,並對底部重重打擊。

  「那個岩石利刃做的真是漂亮,不愧是冠軍培養的路卡利歐!」越戰越有力,每道戰勳都會為牠們添光,這樣的鋼系寶可夢對鶴丸來說很有魅力。

  「承蒙讚賞不勝感激。」但是互相客套不會讓戰鬥變得輕鬆,遲早還是要分個高低,「近身戰之後這一切就會結束了!」

  「那可不好說。」鶴丸為冠軍準備了驚喜,「金屬怪,子彈拳!」

  金屬怪快速移動手臂出拳擊碎石刃,再以念力包裹碎石形成旋轉石環逼近路卡利歐,不管怎樣閃避都會迫牠減緩衝刺速度。

  「這可真是華麗的手法呢。」類似華麗大賽所用的手法但不失力量,一期很驚訝鶴丸在這場合不管巧思還是戰鬥都控制得宜。

  「舞會嘛,就是要讓大家開開心心的。」鶴丸露齒而笑,跟剛踏上旅行的孩子一樣興奮不已。「我最喜歡單刀直入的戰鬥了。」

  他很意外自己的金屬怪和路卡利歐很像,一個固執一個謹慎,卻同樣熱愛那種能擦出強大火花的勁力。

  「我也喜歡單刀直入。」所以一期會用最強的一擊收尾,「路卡利歐,往上跳避開!」

  對戰的領域總是特別的,專注得彷彿時間流逝變慢,牠們能清楚看見彼此動作,即便主人還未下指示也能明瞭自己該做什麼,牠們皆手臂後縮握緊了拳──

  「路卡利歐!」「金屬怪!」
  
  『彗星拳!』

  猶如隕石撞擊般的震盪撼動建築,爆炸風雖陰寒但是亟欲知曉勝負的眾人卻是熱血沸騰,他們最初心裡就有底,但是看到路卡利歐的影子毅然起身時仍爆出掌聲與歡呼。

  「做得很好喔,金屬怪。」鶴丸過去抱起牠的好助手給牠上藥。

  金屬怪重整磁浮力,一如往常慢悠悠地在鶴丸身邊飄。

  「我想金屬怪很幸運有您這樣的訓練師。」一期有禮地伸出手臂,「有幸與您共舞一曲嗎?」

  「生理雄性沒問題嗎?我可不想惹其他女孩哭啊。」一鬆懈下來鶴丸就暴露本性。

  「我看您的金屬怪沒有拒絕路卡利歐。」說時遲那時快,路卡利歐已經領金屬怪去舞池漫舞。「我很堅持,任性大概就是冠軍為數不多的好處之一。」不管怎樣鶴丸都會狡辯到底,一期乾脆把他手拉過來放自己肩膀。

  「這麼嫌棄頭銜的話小心被理事會盯得滿頭包喔。」給男人領舞會覺得屈辱嗎?鶴丸不這麼想,他接近冠軍本來就是有目的的。

  一期的眼神閃過尖銳的話鋒,要是這麼迎頭撞上他會捱不住。

  「那隻金屬怪的臂力很好,如果學會臂錘就真的難以招架了。」

  「我小時候養四隻鐵啞鈴,本來有讓牠進化的打算的。」牠們好好長成了兩隻金屬怪,一隻寄放老家請親戚照顧,偶爾鶴丸會讓牠們輪流過來幫他。「不過牠們很『固執』,我只能等牠們準備好再說。」

  「……會有那一天的。」對鶴丸來說寶可夢亦親亦友,總是說著自己容易心軟不擅長對戰。

  雖然路卡利歐有調整過自己狀態,不過以一期的修練含量來說,鶴丸的程度他可以輕鬆應對,但如果是初出茅廬訓練師遇到鶴丸,恐怕會被嚇得六神無主,因為那雙非人般的眼神轉為話語彷彿像在說──我會溫柔地殺死你。

  而且他會非常愉快,不會有罪惡感。

  就算與之共舞也覺得他手裡握著刀。

  「您到底是為何而來的?」一期領著鶴丸轉幾圈才讓他轉進自己懷裡。

  「朋友吧。」當鶴丸翻出去的時候眼神飄移也就順勢鬆手,「抱歉,我得趕快回去才行,不然來不及。」

  「等、等等啊──」唯獨這一次現役冠軍在眾人前露出驚惶神色。

  偷溜出來什麼的,他早就發現了啊!


  *


  「利歐路,今天學習得如何?」

  「汪!」利歐路躍躍欲試,不過還未進化的牠現在怎麼看都像可愛的小狗。

  雖然舞會上沒有說出來,不過利歐路和金屬怪應該有所察覺,他有特殊理由使用兩種身份,不知怎地他就是不希望鶴丸知道。

  一期以為夜深鶴丸已經睡了,沒想到竟然從落地窗看到鶴丸坐在床邊使用筆電邊吃冰淇淋。

  「鶴丸先生!您還在工作嗎?」

  「算是吧。」鶴丸一見利歐路就賞牠蕉香果做的冰淇淋,因為一期的利歐路最喜歡甜味的食物,「也有你的份喔,放在冰箱裡。」他伸長腳去夾冰箱門把,給一期看塞滿冷藏庫的大量冰品。

  「為什麼要吃冰淇淋?」因為鶴丸常有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所以鶴丸不管瞞著一期做什麼,他都很難猜到其中理由。

  「說來話長,這就要從我去找冠軍對戰這件事說起……」

  「您去找冠軍對戰!」一期能自然地表現驚訝,主要是他沒想到鶴丸會這麼坦承,「我是有聽說他受邀去附近對戰城堡……」

  「是啊,我是中途加入的,其實正愁挑戰資格不夠的時候找了一位小姐商量,請她把挑戰資格讓給我。」

  那位雪妖女的訓練師是冰品公司的千金,公司自信滿滿開發出人類和寶可夢皆可食用的冰淇淋,只是新產品需要有響亮的宣傳噱頭,才想說透過這場舞會來邀請冠軍為他們代言──

  『天下一振先生實力和名望那麼高,最後可能變成顧客是衝著一振先生代言購買也說不定,可是人家那麼英俊瀟灑,我好歹也是費了好大把勁才贏下那麼多場對戰……』

  『小姐!靠實力做口碑和名人代言快給我選一個!』

  當時鶴丸很急就說乾脆自己幫她寫個文宣,他好歹有個博士頭銜可以揮霍一下,而且要放入胃裡的東西他會審慎看待,要是他的寶可夢不喜歡就拉倒,反正他手上的寶可夢偏愛寒性食物,成功機率大過讓冠軍答應代言。

  「還好……」一期聽完鬆了口氣,還以為那是鶴丸親密的女性朋友,仔細一想,以鶴丸的個性搞不好往後也可能會變親密。

  「大家都很喜歡,都吃飽飽睡好好了,我就不能食言啦。」鶴丸指著在角落睡覺得隨風球,而牠們的貓咪正舒服地睡在隨風球頭頂的棉花上,「我有給隨風球戴強力吸鐵不會亂飄,不用擔心睡到一半被牠搧巴掌。」

  妙喵們心滿意足地窩在一起,一期想這時候如果能摸他們一下肯定很舒壓。

  「鶴丸先生為什麼要去挑戰冠軍呢?」

  「……蒐集攻略素材。」鶴丸仍誠實回答,儘管話說出來前有點掙扎,「訓練師總是以冠軍大師為目標吧,我覺得一期絕對有機會。」

  「為什麼?」一期並不是以冠軍大師為目標所以沒興趣,「您確定真的跟我有關嗎?」看到利歐路吃飽開始打盹的時候一期就讓他回球裡休息。

  「當然,一期是我的旅伴啊。」

  「那為什麼我是鶴丸先生的旅伴?」

  鶴丸抬頭茫然地看著一期,彷彿這是一個難以解釋的問題,而心裡沒底的一期只是對他聳聳肩。

  」眼睛果真為靈魂之窗,一期透過波導看到兩個大漩渦在鶴丸眼底打轉。

  「因為、因為……!」鶴丸有點搞不懂,難道一期不認為他是個好旅伴嗎?

  「如果我進了殿堂得到冠軍,到時鶴丸先生會是如何呢?」

  「那就表示我的任務就結束了,就得自己去尋找下一段旅程。」儘管腦海裡有清晰的影像,鶴丸還是不免覺得感傷。

  「任務?」這個詞彙明顯有些古怪,可是一期感覺不出鶴丸有那種心機。

  「用冠軍大師比喻就是培養後繼者吧,畢竟他們總是會尋覓各種可能性,把最好的一切交給接棒者的過程後再去尋找未知的那一塊,我們所在的就是這麼樣一個世界啊,處處皆是神秘與驚喜……」

  「……鶴丸先生……」一期對於鶴丸的描述太過驚訝,只能勉強擠出嘶啞的聲音,「難道說──您沒把自己當成人類嗎?」

  「我會發個招確實就是另一種生物了吧。」說完俏皮話就被一期的眼神扎痛,「這件事真的很難啟口……我知道跟寶可夢的親密感在人之上很不正常,為此我做了研究,而我最初的研究的就是我自身。」

  小時候的鶴丸在毫無防備之下長期與超能力系與幽靈系寶可夢共處,幼小心靈赤裸地呈現在牠們眼裡,有時候他的語言沒有任何修飾,說好聽是直率,反之則是容易用事實傷人;那些寶可夢沒有把別人心裡的隱私當一回事,鶴丸也就有樣學樣去深掘秘密。

  他對世界的錯誤認知好幾次差點釀出大災難,成人之後症狀穩定許多,只是時不時還是會偏向那邊去。

  「……我都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理解,真的。」波導使也是被寶可夢開啟的新知覺,不是人人都能理解他們為何那麼敏銳,同時又散發出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我也這麼認為,因為一期很溫柔啊。」

  這份感覺很奇妙。

  弟弟們當一期是溫柔強大的兄長,他擁有拿得上檯面的社會地位,待人也是保持紳士風範,這讓他不會有逆行的吃力感。

  他和鶴丸某一部份仍舊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兩個人有了連結之後使得封閉的心思展開了,雖然他們的小世界只有那麼丁點大,也足夠順暢呼吸,比起壓抑時間舒服千百倍。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能不問任何理由就跟鶴丸旅行。

  「鶴丸先生很認生嗎?」

  「憑直覺,只要覺得有一點不對我怎樣都不敢碰。」

  「那我呢?」一期見慣鶴丸跟寶可夢們親親抱抱,而他自己的待遇似乎沒有比野生的寶可夢好到哪去。

  「不好,我覺得這樣不好,一期那麼嚴謹、禁慾,而且我年紀比較大一點,也不能太輕浮,大老師總是說我得在後輩前作好榜樣……」鶴丸的腦子已經變成一團糨糊,有很多規範在牽制他內心的渴望。

  一期關上落地窗,房裡一片朦朧讓他們只把注意力放在彼此身上,呼吸和心跳本來就紊亂不已,就這麼放著不管也不會變得更糟。
  
  鶴丸認得出來碰上他臉頰的是什麼,人類的肌膚溫溫熱熱的,他第一次知道一期的體溫這麼高。

  「一期?」這個情境令鶴丸緊張,不過沒發生任何壞事,一期只是在摸索鶴丸的輪廓,一旦明白這就像鶴丸平時照顧寶可夢那樣,心情就會稍微平靜些。

  既然鶴丸會對溝通有所顧慮,那麼一期就什麼也不說。

  一期指頭在鶴丸嘴角來回蹭,鶴丸好奇伸出舌頭舔一口,鹹中帶著一絲金屬味,他們的共同點似乎出人意料地多。

  鶴丸聽到一聲沉重的呼吸,他反射性地後退卻又瞬間貼近一期,只要使勁他就能從一期手中掙脫出來,如果張嘴應該能叫出聲,可是這些簡單的動作他一個也沒做。

  雙唇廝磨使得涎液快速堆積,他們身上都還有舞會的餘香,胭脂香淡去後甜甜的香檳味浸得他們腦袋微醺,初次親密的肌體接觸刺刺麻麻的,鶴丸感覺自己是泡在蘇打飲料裡的香草冰淇淋,一個翻騰就輕易被弄沉。

  「慢慢呼吸,這樣比較舒服。」

  一期輕輕地放倒鶴丸,雙肩陷在軟綿綿的枕頭上他很容易睡去,他無言地戳戳一期腰腹,如果接下來不是他們躺在一起一覺到天明,他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不熟練的親吻持續到喉嚨擠出更多黏膩聲音,那些索求還未能轉換成話語,這全是鶴丸不知道的感覺,現在早變得亢奮不抑。

  『呱——』

  「我去!」鶴丸聞聲,蜷腿一腳踹開一期,還用相同腿勁蹬開大門,慌慌張張跑去確認小木屋外的湖,「可達鴨怎麼又溺水了!」

  可達鴨愛玩水又常溺水,鶴丸試過給牠戴游泳圈也沒用,這次就妥協給牠睡小船上,誰料得到牠還是會翻船。

  所幸金屬怪早準備好救生圈給鶴丸,雖然牠用念力把可達鴨拉回岸上會更快,不過牠知道鶴丸向來都親自動手。

  就算一期把牠轉半圈過去對質,金屬怪眼神傳達的訊息依舊沒變。

  牠早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牠會為了主人做好一切準備。



---

#基本上金屬怪是三日月教出來的

#金屬怪什麼都知道,貓咪們什麼都知道,不可思議的超能力系(?

#鶴丸以前養的四隻鐵啞鈴專門去接玩到忘記時間的鶴丸回家~

#總覺得鶴丸不適合研究所,因為旅行前要選御三家一定帶走他(,,・ω・,,)不管怎樣都要撩一下鶴丸博士

评论(1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