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大問題

[三日鶴]愛合傘

#此為CWT42 三日鶴結婚無料《月鶴齊譜金縷曲》內容
#超級短打的糖XD

———


  鶴丸愛開玩笑但至少他知道玩笑不要開過頭。

  隨性的塗鴉加兩個名字與一段玩笑話造成了一個難以收拾的局面。

  鶴丸顯世時間不長、習字又怠慢,怎知一張愛合傘的塗鴉他隨口說是三日月和自己喜帖,短刀們加油添醋了一下就真給它變成了喜帖,甚至三日月本人也過目了,改掉了蚯蚓文,他在幼稚的塗鴉旁信手添個幾筆灑脫的書法字宛如空海大師墨寶再現,散發國寶級氣勢的文書被審神者拿去大量印製與寄送,連熊都受不了的寒冬裡本丸門前卻是賓客盈門,人類之外也擠滿大小神明,政府還送了祝酒給他們,過程跟稻草富翁一樣不可思議。

  鶴丸還沒有心理準備要穿白無垢,可次郎太刀會不會把它「綁」在他身上又是另外一回事,在上妝時不小心鼻子癢噴了清光和次郎一臉白粉後鶴丸藉機開溜,拎著單薄禮裝躲到冬季迎風的後山上。

  「你們這兒看起來好溫暖啊,介意我擠一擠嗎?」壁穴裡供養山上神靈的無名小祠堂不足以收留他,鶴丸還是跟祂們客套了幾句。

  關於婚禮的事他很困惑但不是沒問過,只是越問越糾結。

  『你一直希望有個容身之處,三条派本來就有這意思,緣分至深乾脆就結了吧。』光忠如是說。

  單論緣分的話他們伊達刀豈不是更有理由三人行。

  問了俱利伽羅,他的建議也好不到哪去:

  『你只是在害怕罷了。』

  能.不.怕.嗎?

  曾為藤森神刀,鶴丸也祝福過數對愛侶,諷刺的是他被眾人執著反而一生漂泊,讓他安定下來的還是至高的皇室權威,他都不清楚自己是否夠格談論終生之緣,然而對其他人而言這只是漫漫戰爭中的難得喜事,他很難相信那些是真心的祝福。

  把期望和妄想相提並論是他太傻,更何況三日月早拒絕此事了。

  他縮在小祠堂前思考,就一如往常一樣跟大家說是他的驚嚇然後一笑置之應該就行了,可是石階下緩緩升起的朱傘又讓他慌了手腳,看到三日月拿著他白羽織來接他時的心情頗微妙,三日月還穿著的作務服好像今天依舊去當值沒把婚禮當成一回事。

  「鶴。」喚了鶴丸一聲後三日月就在最後幾階前停住不動了。

  「……你沒力了對不對?」鶴丸扶他過來坐,害天下五劍這麼狼狽他也有點不好意思,「來啦,小凳子給你。」三日月不喜歡有特殊待遇也拉著鶴丸坐他腿上,「你應該叫其他人來接我的,一起回去給大家看到又要尷尬了。」

  「有什麼好尷尬的?」

  「想想幾天前我問你的事吧,如果我們結婚的話你覺得如何?」

  就算三日月忘了,鶴丸和當時在場的人也忘不掉他的回答:

  『爺爺我啊,已經上年紀啦,沒辦法大魚大肉的也不擅長面對那麼多賓客,我們已經在一起了還缺這婚禮嗎?』

  說這話的前一個時辰三日月才帶隊擊退了時間溯行軍的千軍萬馬,然後回本丸坐在廊上大啖不太容易消化的三色糰子。

  「還有你看看。」鶴丸拿出墨跡優美的帖子給三日月,愛合傘下有他倆的名字,鶴丸的「鶴」字往左邊撇出去撐著塗鴉傘,就像現在一樣、就像一直以來的那樣,他倆交往的事又讓帖子看起來太有說服力,「回去跟大家說我們沒有要結婚實在太尷尬了。」所以他正努力想辦法矇混過去。

  三日月淺淺地「嗯」了一聲吐露不出什麼有重量的話語,他和鶴丸想保持這樣的關係已經是兩人的默契無須說明。

  「記得嗎?我常說有形之物終有壞滅之時。」婚禮對三日月算是有形的,一旦這段契約結束可能也會賠上他們之前的感情,但僅僅是表示害怕與困惑也無法傳達三日月的全部意思,「天下五劍名譽於我,終其一生受人敬愛和悉心保護,跨越了無數大難也非已力所為,所以我相信命運。」

  如果有一天鶴丸離他而去他會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痛得深沉但不至於無法承受,締結契約最終定是他們其中之一銷毀契約作結,不管何種理由或是誰所為光想像就令他痛不欲生。

  三日月每次都堅持要鶴丸為他撐傘的理由正好與這想法相呼應,他不介意風雪浸溼自己衣衫,只要鶴丸走遠的時候他能從茫茫白雪中找到鶴丸頭頂那抹紅就行了,哪怕是鶴丸不再回頭他也能寬心目送。

  「你這老頭子真是……」鶴丸的臉上已渲染一層天然紅化妝,「跟我在一起有這麼沉重嗎?我們本體加起來不到五斤吧?既然那麼煩惱……我就回去說一聲『憑老子的愛婚禮根本是多餘的!』這樣,然後送客,然後你跟我一起挨罵就行啦。」

  「鶴啊,這樣就會有一個問題。」三日月為鶴丸披上白羽織,咬破手指以血給鶴丸畫上跟自己一樣的隈取,人形之姿凜然如刃,千年神威不可犯,這即是三日月眼底所見,「我還是想讓所有人都知道鶴丸國永是我的伴侶。」

  祠堂周圍的神靈們一直在看著,現在祂們比本人還歡欣躍雀,如繁星的爍爍光點漫溢出壁縫,刺眼得鶴丸彈指了好幾次才喚祂們回神。
  
  「嘿!晚點會請你們吃糖,別那麼興奮好嗎?」撩起銀白髮梢扎耳後,鶴丸彎下了脖子感受三日月的溫暖吐息,朦朧水氣在彼此的肌上凝結成珠,「我們需要清靜一下……」

  神靈們嬉笑不斷爭相湊近點瞧,儘管被那把傘擋住了祂們也知道朱傘下的神域裡正孕育愛。


———

#招供自己是裡面字數最少的一個(跪鍵盤)還是要祝福爺爺們百年好合(๑´ㅂ`๑)

#雖然主題是由鶴丸發喜帖,看到全員下筆都是鶴丸做死發帖時在螢幕前笑到廢m9(^Д^)

#其他作者的無料像四魂之玉一樣四散各處,有興趣的沼友可以去翻翻看,圖文都超棒的。゚(゚´ω`゚)゚。謝謝她們才有這麼棒的企劃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